国内年会  
  国际年会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Home > 会讯 >
   
 

2009年第八届全国儿童肿瘤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由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儿童肿瘤学术会议于2009年6月11日-15日在武汉成功举办。
在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的主持帮助下,通过全体委员的投票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7人)、常委(21人),39%的委员进行了更新,新一届委员共有53名。本次会议还酝酿成立了儿童肿瘤青年委员以进一步发挥青年在儿童肿瘤工作中的作用。
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有关儿童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的相关文章157篇。141位来自血液/肿瘤科、外科、放疗科、病理科及从事肿瘤基础研究的儿童肿瘤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来自美国、香港的多名儿童肿瘤专家也参加了会议。8名国内外专家分别就儿童肿瘤的关键问题如恶性淋巴瘤的诊治进展、儿童神经母细胞瘤治疗进展、MIBG治疗、儿童MDS特点、如何提高儿童肿瘤的手术切除率、如何加强肿瘤治疗化疗的支持治疗和如何帮助癌症患者解除疼痛等进行了专题报告,45篇论文在大会期间进行了交流,大家就儿童肿瘤诊断、分期、多学科合作联合治疗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为儿童肿瘤的治疗建立了一个良好的讨论平台,大会起草并讨论了儿童神经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淋巴瘤、肝母细胞瘤的多学科合作规范性诊治方案。方案的讨论得到了与会学着的积极参与,该方案经反复讨论成熟后将发表在儿童肿瘤相关杂志,有多中心合作意向的单位将主动参与,并由此在国内逐步开始形成与国际接轨的多中心、多学科合作治疗儿童肿瘤的模式。届时将开创儿童肿瘤规范化诊断和治疗的新局面。
 
 
(陈静整理)
2009年6月
 
 
 
Copyright© 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地址:上海市浦东区东方路1678号  电话:021-38626161×5402